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庭审观摩练真功 点评交流提质效

——宝丰法院开展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庭审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17:07:07





为进一步规范庭审行为,提高庭审质量,全面提升审判人员庭审驾驭能力,保证案件高质量审理,有效提升司法公信力,5月25日上午,在宝丰县人民法院二号审判庭组织开展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庭审观摩活动,平顶山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俊峰、刑一庭副庭长王俊奇,各基层法院刑事审判分管领导一行20人,以及全市检察系统15人参加观摩活动。

与会同志共同观摩了冯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件庭审,庭审历时一个小时,庭审过程中,合议庭严格按照审判规则和要求审理,审判人员着装规范,审判语言严谨文明,审理思路清晰,争议焦点归纳完整准确,整个庭审活动稳步推进,观摩人员认真观看,时刻关注庭审的各个环节,并认真做好评分工作。

庭审结束后,观摩人员参加讲评会,从庭前准备、司法礼仪、庭审技能和形象、庭审流畅程度等方面进行讲评。主审法官团队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认真整改提高,补足短板,努力提升庭审规范化水平。

最后,李俊峰专委指出,全市法院开展庭审观摩活动旨在相关交流学习,要认真开展座谈交流,总结观摩人员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提升改进,通过庭审观摩学兄弟法院之长,补自身之短,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实现司法能力的共同提高,要切实做好庭审保障,对于庭审观摩活动中发现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要认真总结,建立健全推动庭审高质量发展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切实带动全市法院庭审水平有一个新的提高,全面提升案件质量及审判质效。

责任编辑:范珂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