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强化督导检查 提升执行质效

  发布时间:2020-08-05 17:45:41



    为提升执行工作质效,促进执行工作开展,8月4日上午,宝丰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正栩,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长王红军和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叶鹏一行3人先后到大营人民法庭和闹店人民法庭,对驻人民法庭执行团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为减少当事人诉累,降低人民群众诉讼、执行成本,宝丰法院积极探索民商事案件审执一体化工作,两个执行实施团队入驻人民法庭,提前了解案情,及时掌握案件当事人思想动态、家庭情况和经济状况,为案件执行打下良好的基础。目前,已有效执结了一批案件,执行质效得到了很大提升。

    为进一步加强对驻法庭执行团队的监督指导,朱正栩一行在检查工作纪律、人员在岗情况的同时,详细询问了辖区民商事案件的审执情况和“民商事审执一体化”机制运行情况,并强调:人民法庭位于审判工作第一线,是人民法院的窗口,执行团队入驻人民法庭、探索审执一体化是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具体体现,审判团队和执行团队要相互配合、互助互补;要充分发挥审执协同、相互促进的作用,有效化解辖区的矛盾纠纷,保护好辖区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宝丰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法治环境,为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贡献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张鹏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