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执行过程路漫漫 三年官司最终清

  发布时间:2018-07-31 11:24:18


    “王法官,谢谢你帮我追回补偿费!”80多岁的老汉激动地拉着执行干警的手。一起持续执行三年的案件终于得以圆满执结。

                                   儿子独享财产引纠纷

    许某因继承纠纷,将其子许某某告上法庭,父子反目的原因还得从2012年说起。许某某的舅舅王某,一生孤苦无依,生前受到了许某和许某某的照顾。王某去世后,其名下的房屋被拆迁,共获得各项补偿款280335元(其中含一套90平方米的安置房),许某某将这些财产占为己有,并声称这些财产是自己的继承所得,但是并没有遗嘱得以佐证。许某不服,便将儿子许某某告上法庭,经宝丰法院审理判决,许某某只能继承王某财产的25%,超过部分应偿还给许某和王某的两个妹妹。但是判决生效后,许某某无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外出躲避,常年不在家。无奈之下,许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此后,许某某的电话也打不通了,联系方法也断了,多次去找人,均是无功而返。许某某开始了与执法者“捉迷藏”,从此再无消息。

                              尽心执行,为老人讨回公道

    案件到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通过“总对总”查控和传统查控,查出许某某有收入和与前妻共有的土地及房产,并依法将这些财产冻结。执行干警多次走访、发通告,一直未找到被执行人。被执行人却四处躲藏,让执行干警无从下手,但是法院执行干警并没有放弃,为寻找被执行人,执行干警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他们采取悬赏公告、走访村干部及其他一切和被执行人有关联的人等这些措施,但被执行人仍然不知所踪。就在案件无法推进时,执行干警突然想到,或许可以从许某某前妻及子女身上寻找突破口。于是执行干警立即行动,前往被执行人前妻张某家中,耐心的与其协商,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终于,张某及其女儿被法院执行干警的工作态度感动,同意将剩余部分款项替许某某偿还。7月26日,申请人许某顺利将执行款领走,这才有了开篇的一幕。

    当事人三年的期盼和等待,执行人员三年的锲而不舍的艰辛努力,一次次查询、一次次的奔波,一次次的说和,只为了一个目的,积极促使双方当事人和解,尽快结案,还当事人一个公道!

虽然这只是一起案件,却把执行难的各种“难”汇集在了一起。像这种案件比比皆是,宝丰法院今年以来,截止7月25日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293件(其中旧存377件),同比上升18.19%;结案799件,同比上升65.42%;结案率61.79%,同比上升15.88%。结案标的5.1亿元,同比上升143%;执行到位金额1.03亿元,同比上升28.75%。在县委政法委的支持下,先后采取了六大创新举措,大力推进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责任编辑:董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