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宝丰法院执行干警主动出击 维护公民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18-01-24 09:24:34


    为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让他们都能过个好年,2018年1月23日,宝丰法院执行局组织干警开展了一次集中大行动,分别奔赴鲁山、杨庄、周庄等地,寻找失信被执行人。一天内,宝丰法院执行干警共拘传4人,拘留1人,达成和解2起,顺利执结1起,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上午八点,宝丰法院执行干警集结完毕,整装待发,在院领导的安排部署下,分别赶赴鲁山、杨庄、周庄等地寻找被执行人。通过执行干警的努力寻找,三名失联已久的被执行人终于浮出水面,执行干警将其拘传至宝丰法院,劝说他们尽快履行法律文书,其中两人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劝说下,当即表示愿意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案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但是被执行人周某却冥顽不灵,法院干警依法将其拘留。

    孔某与周某的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周某因办厂急需资金向孔某借款200000万元,约定三个月内归还,月利率5%,本息合计230000元,并出具了借款条据一份,后周某偿还孔某本金及利息130000元,剩余100000元本金未偿还,到期后,经孔某催要,周某称无力偿还,拒不还款。孔某将周某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孔某与周某的民间借贷纠纷应当受到法律的保护,周某应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偿还孔某借款本金100000元。判决生效后,周某仍然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孔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执行干警立即采取措施,但周某实在无力偿还,一段时间过后,申请人孔某了解到被申请人周某已具备履行能力,立即向宝丰法院执行干警申请继续强制执行周某,但是周某仍称现在没钱,无力偿还,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于是,法院干警依法将周某司法拘留。

    公民的合法借贷关系受到法律保护,当其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法院将会竭尽全力维护,执行干警将始终牢记司法为民的宗旨,执行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董媛媛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